close

感恩(Gratefulness)

*你厭惡讀書嗎?

 他們珍惜每一個學習的機會!

*你討厭吃青菜嗎?

 !他們餓到發荒!

*你胖到需要減肥嗎?

 他們減肥就要餓死了

*你覺得爸媽抱的你不舒服嗎?

 他們卻沒有爸媽可以抱!!

*當別人為你買了Adidas鞋子而你卻說怎不是Nike的嗎?

 !這是他們唯一的牌子!!!

*你討厭聽到每天晚上催你睡覺的聲音嗎?

 他們卻希望是否可以有個床鋪?

*你會覺得那是外國的情形,然而在台灣苗栗後龍聖方濟育幼院,

 許多孩子沒有家人

*七個月大的孩子就會乖乖坐著吃飯

*讓我們學習在一切的環境下都能感恩,並且能表達我們對他人

 的尊重與謝意,成為樂意助人的人。能在一切的環境中學習感恩。對於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,主動表達感激之情。

 用各種方法表達我們對他人的尊重與謝意,並且期許自己成為

 樂意助人的人。

*學習不抱怨多感恩

*學習用感恩成為一天的開

*感恩的基督徒人物故事:莊馥華的故事—台灣的海倫凱勒

     莊馥華在1994年的母親節夜晚,因為火災造成她,全身癱瘓,無法說話、閱讀、走路、做事,但是她卻依然能夠感恩的活下去,而且寫下二百多首感人的詩。以下是她的故事:

*我是莊馥華21歲,十歲時因一場火災使我原本健康的身體遭受重創,造成全身癱瘓、口語困難、視力嚴重受損。受傷昏迷將近四個月,醒來後一切的挑戰才開始,醫療復健佔據了所有的時間,  由於無法表達內心的感受,我有時會很焦躁。後來安排了語言治療課程,透過各種口語訓練及學習使用注音符號溝通版,我由被動化為主動,由消極化為積極。由於我的認知、記憶與常人無異,所以我渴望有更多的學習,但礙於有限的溝通管道,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。

經語言治療師曾淑芬老師的指導和引薦,得以認識科技輔具基金會楊老師,在楊老師及基金會團隊的努力下,我開始接觸高科技輔具,溝通輔具的使用讓我更有信心。在家教育七年後,我終於重回校園,雖然讀的是特殊學校,但畢竟跨出了一步。由於身體的限制,許多操作性的課程無法達到老師的要求,造成一些挫折。經過協商及調整,有些課程可以在校內體育班旁聽,旁聽時我非常認真,考試時常常拿高分,因此帶動了學習的氣氛,受到老師及同學的肯定後,讓我更確認「殘缺的生命亦能鼓動人心」。升上高三,經彰師大老師的推薦得以到彰師大旁聽,這段時間是我生命躍動及成長的轉捩點,「對文學的熱愛,對生命的關懷」,讓我找到生命的出口。高中畢業後我參加大學考試,由於監考及報讀老師對我的輔具和肢體語言不熟悉,造成我二年以些微成績落榜。讀大學是我的夢,但實現夢想卻必須牽動好多的人、事、物。家庭會議後我決定申請空大,這不是放棄應該是妥協。

人生旅途是漫長的學習,聖經有句話「我不是以為自己得著了,我只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」。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。我的一生有太多人為我付出,為我流淚。努力活著,認真活著是我給自己的信念,要感謝的人太多,要回報的人太多,而我卻只能在心裡謝謝大家。

      *莊馥華的詩:不斷的感恩

  •   感謝,感謝,不斷的感謝,要感謝的人很多,
  •   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,你們用愛心來扶持我;
  •   感謝,感謝,不斷的感謝,
  •   感謝曾經否定過我的人,你們讓我學到了許多功課,
  •   那就是忍耐與等候,這是常人學不到的,所以我看這門功課為至寶,
  •   感謝,感謝,不斷的感謝,
  •   最終要感謝的,還是我的神!

*在世界上[忘恩負義][感恩報恩]哪一種人多?哪一種是好品?你會選擇成為哪一種人?

*金句: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禱告、凡事感謝。」

 (帖撒羅尼迦前書516-18)

*我願意:

1.我會經常向父母或家人說謝謝!

 

2.我常想到在生活中,幫助支持過我的人

 

3.我感謝所接受的教育環境。

 

4.生命對我是美好的。

 

5.我願意日行一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光品格發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