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摘要:四月十九日聯合報

 大學畢業前夕,教授要全班玩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,每一個人抽一個號碼,成為他的小天使,並且每週至少關心小主人一次。
 忙著寫報告、找工作、談戀愛的我們,哪有時間再去關心別人?除了剛開始時為了交差,勉為其難的應付一下,畢了業之後也就沒有再管此事了。
但是很奇妙的事情是,我的小天使,一直很盡職,每週寫一封信給我,不斷的鼓勵我,甚至在生日時還會多一張卡片恭賀我,原來小天使正是我的教授。
 踏出社會以後,在工作環境中,就像南丁格爾一樣,成為白衣天使,去服事許多的病人,有許多的挑戰,不是我的心靈可以承擔的,所以每當愁苦時,就會寫信給小天使,而他也會很快的回信,為我打氣。雖然他遠在美國,但是他的關愛卻是超越距離和時間,不斷的扶持我。
 五年前考上碩士班,但是因為家庭經濟的緣故,想辦休學,他知道以後,鼓勵我要趁著年輕,多多充實自己,並且匯了一筆錢,要我放心讀書。
 收到信的那個晚上,感動的哭了好久,我和他非親非故,為什麼他卻如此的為我付出這麼多?只因為他認為施比受更為有福,就甘心樂意的幫助我,不求任何的回報。
 如今在服務的單位,每天都很快樂的服務許多的老人,成為一個喜樂的護士,因為有一位天使長在關心我,所以也願意將所得來溫暖的愛,分享給更多的人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光品格發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